天池水煮蛋

人本身就不能真正擁有什麼——吳邪.《幻境》

所谓免死金牌

暗恋梗。嗯,就是这样:闷→邪,花→邪,黑→邪,盟→邪。

还是觉得写不出想要的感觉……还是得再琢磨琢磨这一对。





天气热得要死。
没有风,大中午的太阳能把人晒成人肉干,旁边的柳树都不知道帮衬着多长点枝枝桠桠来遮阳,反而让一堆知了攀附在上面“吱儿哇、吱儿哇”乱叫,平添热燥。
青年拿一把折扇死命摇着,懊悔自己没选对约见的时间。前几天还一直好好的阴天,可凉爽,今天就这么骄阳似火,是不是来和自己作对的。
害得他一身打扮白瞎了。
改良的短袖立领唐装,七分裤,棉麻质地。脚上套一双浅口麂皮休闲鞋。脑后扎一个小揪揪。他人瘦,娃娃脸,穿这身看上去既风流,也潮。
就是踏马的天气太热。在树下站了一会儿就汗流浃背,什么形象都毁了。是的,出汗只是因为热。和站在杀神旁边没关系。
更可恶的是旁边这尊神竟然不怎么出汗。
青年先是偷偷瞅旁边这人,后来发现旁边路过的姑娘看自己的眼神相当诡异,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这模样有点儿猥琐。
于是咳嗽一声收了扇子,挺直腰背,转脸正面对着那人说:“怎么样,我说得够清楚了吧。你听懂没,吱个声。”
他身边站的这人闻言抬眼看他一眼。这人穿一身黑,一双瞳仁也黑得没底一样,看谁谁背后一凉。
王盟想起来,有一次吴邪心血来潮练字,写的是“冰肌玉骨,自清凉无汗”。写完了自己“啧啧”两声,一脸神思不守,知道的说他思春,不知道的以为他发神经病。他¤妈¤的他对冰肌玉骨是不是有什么误解。人苏东坡描写的是美人,活的,软的,凉玉生香。眼前这货眼神是活人的样子?半夜看见能吓死爹。
上,不能怂。王盟向前站半步:“说句话啊张……哥。你和他的事儿都结束那么久了,他都把你接出来了,内啥十年约定就算了了。就别缠着他了好吧,放他一条生路,算我求你。”
各回各家,各找各妈,不是很好嘛。你有没有妈我不管,反正一边儿去,爱上哪上哪,别在吴邪眼皮底下晃就行。王盟想。
张起灵一直保持沉默。
他越是不说话,王盟越生气。话掰开揉碎说了半天,口水都说干了,换来的是非暴力不合作,搁在谁身上能不气,啊?
像话吗这。那么大个人了,怎么听不懂道理呢?说不过别人就不说话,幼稚不幼稚?也就吴邪那种白痴上赶着找虐,还一找十几年,王盟为这个不成器的老板简直操碎了心。
“得了,多的我也不说了。走不走,张哥你给句准话儿。”王盟搓搓脸,隐约有点绝望。就连吴邪,撬这蚌壳撬了十几年,一条缝儿都没撬开;他之前觉得自己能和他说通道理,回想起来真是天真。
今天约见面就是场笑话。不过……总得试试。不然不甘心哪。
没想到张起灵居然回答了。
“走。”他说。
“啥……啥?”王盟傻眼,“你说真的?”
张起灵像是蚌壳打开,吐了个泡,然后又合上。一言不发,顺着山路走了。
留下王盟风中凌乱……不,日中凌乱。他这是答应了?唉?轻飘飘地,就答应了?还是说……王盟搔头,突然感觉这张小哥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。
不过更加让王盟凌乱的事在后头。当张起灵走得不见影子,边上凉亭里一对一直在卿卿我我的小情侣突然一起转头,朝他笑笑。
俩人都是陌生人,女的长得可漂亮了,长头发,天仙儿似的,就是胸口比较平。男的戴了一幅大墨镜,脸遮去一半,笑得痞里痞气的。两人冲他笑完,又回过头窃窃私语。
“蠢啊,他的意思就是说他听完了,现在走,如此而已。”女的说。
“可以的可以的,这小子蛮有勇气。”男的说。
“居然没有被打!TNND我那次差点被搞破相!”女的说,“这世界还有公平二字可言吗?”。
“可我想打他。”男的打个呵欠说。
“你敢?你猜我会不会去告发说你打他?”女的说。
“早就知道这小子没安好心。”男的哼了一声说。
“说得好像你安了好心一样。”女的说。
什么鬼。王盟听得不清不楚,一头雾水。哪来的莫名其妙的人啊这是?他想问问,可是那两人突然也起身,走了。



后记:
吴邪从来很少喝酒。一年前接张起灵出来的那天,他差点喝醉。他拍着胖子肩膀说:我的兄弟还活着的没有几个了,你们都要给我好好的。还有王盟……那小子,跟着我也那么些年了。虽然背着我做了坏事,但心不坏,我罩着他,谁都不能动他。
醉话嘛,他说完了就忘了。可是总有那么几个人帮他记得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