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池水煮蛋

人本身就不能真正擁有什麼——吳邪.《幻境》

吾生也有涯(上)

随便取的名字,嗯嗯。挖坑不填系列,入坑请慎重。All邪,簇邪为主,瓶邪/花邪/黑邪单箭头。因为觉得 @明月來相照。 大大图里的设定很可爱,不问自取借用了,感谢感谢。如果有不妥请告知啊,我删掉😂

 

吴邪一大早就醒了。伸伸懒腰,抱着自己红棕色的大尾巴啃了啃,懒洋洋地站起来下地。

木头大床床尾放着一个草窝,里头趴着一只小小狗。小小狗灰灰的毛,额头和四个爪子是白色的,小鼻头湿漉漉红粉粉,小身体团着,眼睛闭着,睡得正香。

小东西都喜欢睡觉啊,吴邪想。他蹙过去摸摸小狗的脑袋,又拿手指在小狗鼻子上蹭了蹭,看见小狗皱眉头动脑袋却还是睡不醒的样子,觉得好好笑。

今天做什么好呢,吴邪想。一边想,一边去换衣裳。

云母镜里头照出吴邪的样子,是个二十岁青年的模样。黑头发稍稍偏棕,梳成一个长辫子垂在脑后。身上穿浅蓝色绣流云的袍子,脚底蹬一双同色的矮帮靴,个子高,不胖不瘦,一条银丝腰带扎着细瘦的腰。放在人间的话,是个风流秀雅的才子模样。不过这时候他头顶竖着两个狐狸耳朵,屁股后头垂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,可绝对不是人类的样子。

他是个狐妖,或者吧,严格来说其实是仙了。不过吴邪性子惫怠,别人叫他神仙他无所谓,叫他妖怪他也觉得没关系,就连这耳朵和尾巴,其他修成仙体的仙们是不屑于显露出来的。只有他常常就这么带着一看就能知道原形的耳朵和尾巴到处晃荡,也不怕别仙嘲笑。原因呢,自然是因为舒服。

人类的样子固然好看,不过要收起耳朵尾巴,对于他们这些从兽身修炼出来的仙来讲,还是比不上放出来的舒服。

吴邪哼着歌梳头发,唱的是《身骑白马》。他刚去人间历劫一趟,回来没多久,还记着人间好多歌来着。不过奇怪的是,在人间经历的其他好多事,他都没了印象。更奇怪的是,就连之前西天境的事情,他都忘了不少。刚从玉兰井回来的时候,无所事事的仙们揪着他研究好一阵,没一个说得出来原因。最后还是玉皇大帝看了他半天才说,怕是他在人间情关未开,算不得完整历劫,所以记不清那下头的事情了;又因为历劫不完整,修为没能巩固,所以把此间的事也忘了许多。

记不得就记不得呗,吴邪没所谓,天天还是笑吟吟地到处晃荡。前几天去下界的南山逛了一圈,就从老鹰爪子底下救了一只小小狗回来。

一般的动物啊,人啊,是带不进来西天境的。吴邪本来没打算把小狗带回来,不过这小奶狗被他救了之后,好像是把他当成娘了,一离开他的手就汪呜汪呜地哭,好不可怜。吴邪成仙久了,早就不记得小狐狸们什么样子了;西天境呢偶尔有神仙配上道侣,生娃娃的,不过那是稀罕事,好几千年才有一回。一句话来讲,吴邪是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小的小东西了。所以看这没了爹娘的小小狗哭得可怜,索性把仙气渡给它一口,就把它带回来了。

普通狗崽儿,吃了一口狐仙的万年仙气,就能变成半妖体。不过要想在西天境生活下来,单靠这口仙气是不够的,还得常常吃吃仙草喝喝神水,才能巩固境界。不过半妖体靠仙草神水也是没办法改造体质的,只能一直是个半妖,做头灵宠,有个百年寿命。普通兽类能这么着,算是大造化了。不过吴邪却想着是他把这小狗带来的,不能不负责,所以等它再大一点,就放回凡间让它自己修炼,看能不能修成大妖或者神仙出来。实在修不成,就让它在人间活着,自由自在过个几十年。半妖之身嘛,也不会有太多敢欺负它的东西了。那是以后的事,倒是不急。

吴邪想了想今天没什么要做的事,就打算带小奶狗去虞山坳洗洗灵泉水。这么想着,就把胸口衣服一扯,把小奶狗往里头一揣,便出门了。其他仙要是带仙宠出门,大一点灵气足的,自然是当做坐骑;小一些或者稀罕的品种,就让跟着飞。再小一点还不会飞的,就拿乾坤袋装着走。只有吴邪不讲究,就这样带在胸口了事。

他出去走不到半路,远远就看见一个仙过来了。那仙好大排场,穿一身乌黑袍子,无风而动,身边金色的云气笼罩,光芒万丈,隔着老远就能看到。等近了一看,这仙君修眉俊眼,神色冷冷的,眉头中间一点乌金砂痣吞吐阴阳。吴邪想起来这个是麒麟仙君,前段日子说是也下凡去了,没想到今天回来。麒麟仙君境界极高,人冷话少,背景更是厉害,传说是从前女娲造人的时候活到现在的超级大神。连吴邪都有点怵他,如今迎面见到了,忙停了脚步问好说:“麒麟仙君,您好。”

那麒麟仙君听了,冷冷看他一眼说:“吾名起灵。你我不过数日不见,为何叫得这般疏远。”吴邪想自己忘了好多事情,是真不记得他名字了。但又不敢直说,怕人家大仙觉得被打脸。一时讪讪,不料怀里那只奶狗被麒麟仙君的仙气威压一逼,早就醒了。它何曾受过这种威压,原本是害怕得很,这时候却冒头出来,冲那麒麟仙君吼了一嗓子。吴邪一时忘了自己怀里有个奶狗,见它如此不敬,不禁脑门上几条黑线,压低嗓音训斥说:“干什么呢黎簇,不得无礼。”

黎簇就是他给这小小狗取的名字。见自己娘亲(?)不护着自己,黎簇委屈得很,喉咙里呜呜咽咽地好不可怜。

麒麟仙君扫一眼那小狗,却半点没在意,又去看吴邪头顶的狐狸耳朵。吴邪只顾着紧张,没注意他眼光,当下唯唯诺诺说几句赔礼的话,一溜烟儿跑了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