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池水煮蛋

人本身就不能真正擁有什麼——吳邪.《幻境》

你就知道吃

又是黑&花→直男邪。

 

这次他们叫的是瓜片茶。解雨臣看着吴邪在对面眼巴巴望着他的茶杯,心里掂掇片刻,终于把杯子送到嘴边喝了一小口。

吴邪看上去稍微松了口气。他拿起茶壶给解雨臣和自己都添了点茶,才靠回椅子靠背。过了一阵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伸手掏背包。

解雨臣就看着他从鼓囊囊的双肩背包里掏出一堆吃的,放在面前,撕开一包薯片的塑料袋,就着茶水一点一点吃起来。捧着薯片“咔哧咔哧”咬的样子活像一只花栗鼠。

吃完了薯片,又拆虾条。

解雨臣没说话,看他一阵,又转头看看外面。下雨的冬天,到处湿哒哒,又冷,路上没几个行人。

幸好茶馆里头是暖洋洋的。花架子上摆着条石盆的水仙,多宝格上悬吊着几个中国结,窗玻璃上新换了窗花,镌刻着“招财进宝”、“大吉大利”。解雨臣这才想起来这几天是过年;不过对于他,对于吴邪,“过年”这两个字都没什么意义。

只不过代表着时间在往前走而已。

暖气和着花香可能有点助眠作用,解雨臣迷迷糊糊地打了个盹。醒过来的时候,吴邪还在吃东西。

“都快吃晚饭了。”解雨臣看着那堆空了的包装袋,皱眉说,“你返老还童了?”

吴邪脸上浮现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。

“我不想吃的。”他现在正在嚼着一块巧克力,“瞎子师傅要我吃。”

解雨臣说:“哦?”

于是吴邪就把黑眼镜前几天晚上叫他一起去逛超市的事情说了一遍。

“买了一堆零食,要我每天定量吃。”吴邪说,“吃了要锻炼,不能长体重。你觉不觉得我这些天变结实了?”

解雨臣瞟他一眼。吴邪穿着高领毛线衫,牛仔裤。靠看的话,看不太出来,换种方式的话可能可以。

吴邪在吃第十块巧克力。牛奶德芙,香浓丝滑甜蜜蜜,不过对于不爱吃巧克力的他来说,吃这个只是折磨。他不出所料地齁着了,狂灌茶水。

忽然听见解雨臣说:“他晚上叫你去逛超市买的?”“嗯。”吴邪边喝水边点头,“光德芙就买了六十盒。”“哪天晚上?”解雨臣追问。

吴邪不明所以,想了片刻告诉他:“应该是二月十四那天。那天不是什么洋鬼子的情人节嘛,好多超市的巧克力都卖光了,他非拉着我跑了好几家才买到。”

“哦”。解雨臣只说了这一个字。吴邪突然就感觉他好像有点不高兴,不过实在不懂是为什么。他这个发小儿,心思深得很,很多时候他也猜不透。

两人在茶馆门前告别的时候,解雨臣突然说:“别吃那些巧克力了,都是些代可可脂,不利于身体健康。回头我给你送好的来。”

吴邪无所谓地笑笑:“哎呀花儿,德芙好歹也是名牌,你瞎讲究什么……”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,解雨臣盯着他眼睛认真道:“你的身体很重要知道吗,你接下来要做的事,身体是最大的资本,这不用我说吧?”“行,行。”吴邪只好点头。

过两天是正月十五,解雨臣果然让人送了好多巧克力来。包装上写的牌子吴邪不认得,他上网查了下,好不容易考据出来是英国皇室专供产品,手工制作,限量版。绝对贵得一比。

啧啧,资本家就是讲究……吴邪一面肉痛,一面把原先那些剩下的德芙都扔了。

 

------- 完 -------

 

瞎瞎和吴邪逛超市参见三叔微信短篇《黑瞎子师傅(福禄篇)》。元宵节,据说算中国情人节?


评论(15)

热度(49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