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池水煮蛋

人本身就不能真正擁有什麼——吳邪.《幻境》

祝你生日快乐

瓶邪/ooc
以前发在另一个号的,应该有人看过(谁会记得你
以后慢慢搬回来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

我这个人什么都好,就是偶尔有时候会有点儿犯轴。用胖子的话来说,是脑子抽筋。

就好比现在吧。我想起刚才经过镇上的金拱门,看到有小孩子在里头办生日会,可热闹。当时没想什么,现在突然就思维发散,想起一件事来。

“我说,小哥。”我对闷油瓶说,“你从小到大都没过过生日吧?”

闷油瓶愣了愣,估计是没想到我会突然问这个。

他不吭声。我看他那个沉默的样子,就有点儿心酸。这孩子可怜啊,活了好百来岁了,自己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。

其实过生日这种事嘛可大可小。没人重视你的时候,谁管你生日不生日,不就跟其他的三百六十四天一样,平平常常过掉二十四小时就算完。有人重视你的时候就不同了,那人会花心思给你准备礼物,准备庆祝会,给你surprise,会陪着你开开心心地过;这样的二十四小时叫什么?叫有仪式感,证明你被人爱过。

那我爱不爱闷油瓶呢?答案是毋庸置疑的。那么,我居然没有给他过过生日,这就太不好了。

不过问题又来了。没人知道闷油瓶的生日到底是哪天。白玛应该知道,不过我问不到她,真是非常非常遗憾的一件事。

“你的生日,你自己有线索吗?任何一点线索,比如你隐约记得、或者有人和你提到过,大概是哪个季节什么的?”我问闷油瓶。

他脸色有点不太好,抿着嘴看看我不说话。

看来是没有线索了。这个答案不出我所料,我静了静,摸了摸他的头发,又给他擦擦汗:“没事,别难过,不记得没关系,我来想办法。”

“想……办法?”闷油瓶的表情有点裂,“吴邪你……”

“没事,真没事。”我安慰他,“你不用操心,我来想就好。”

所以怎么办好呢?

既然他完全不记得自己的生辰,那我就给他选一个日子算了。当然,不能随便瞎选;这个日子必须特别有纪念价值,特别令他难忘,特别值得我们当节日一样过。

“吴邪。”闷油瓶捏紧我的手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没什么,”我反握他的手掌,安慰他,“别担心,让我头脑风暴一会会,马上就选好了。你先忙着,你忙,别管我。”

其实闷油瓶身上值得庆贺的日子挺多的。比如他从陨玉里头下来的那一天,又比如他从青铜门出来的那一天,又或者我们来雨村的那天。再不然,我们铁三角第一次聚在一起的那天,也是相当值得纪念的嘛!或者往前推,他见到白玛的那一天,或者雕刻好自己石像的那天,都可以。不过这两天虽然十分值得怀念,但毕竟和悲伤的往事相关,我不希望他的生日沉浸在太过哀凉的气氛里,所以我想还是避开这两天比较好。

“小哥,你看这样好不好。”我权衡了一阵,对他说,“就选我和你第一次在我三叔楼下遇上的那天做你的生日,成不?我不知道那天对你来说算不算印象深刻,不过我想那天毕竟是我们初次碰面嘛,对我而言,遇见你,就像开启了生命的全新旅途,所以那确实是令我非常怀想的时刻。”

我可能最近鸡汤文看多了,措辞稍微有那么一点文艺。不过我自己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,因为我是真心这样想的。

闷油瓶停下来看着我,脸上的表情有点说不清道不明。非要描述的话,也许,算有点感动吧?也许……

我们两个人都沉默了一阵,场面一度非常温馨。最后还是他打破了现场的安静。

“吴邪。”他说,“你一定要和我在这个场合下讨论这个问题吗?”他把腰往前一送,狠狠捅我一记。“一定要现在讨论?”

“啊……”我嚎了一嗓子,两腿抖着缠紧他的腰,“内什么,我这不是因为看着你才突然想起来这事儿吗!”

“……”没看错的话,闷油瓶的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“生日。”他说,“非要现在讨论的话,我希望是,把你♀日♂到能生孩子。”

我的妈闷油瓶居然,说,荤,话!我家冰山瓶他居然,开,黄,腔!我有一刹那目瞪口呆,刚想张口说话,闷油瓶猛地堵上我的嘴,然后怼得我嚎都嚎不出来。

这天晚上我又一次腰酸背疼,第二天果然下不来床。

中午睡醒的时候,胖子那货突然蹙蹙摸摸进来,对着我左看右看,瞅了又瞅。

“这不是挺好的,”他说,“天真你这不挺受用的吗。胖爷我还以为你俩出了啥事。”

“怎么回事?”我说。

胖子把一部手机往我面前一怼说:“喏,你自己看。”我一看,是闷油瓶的。原来闷油瓶刚才出去买菜,手机忘了带,胖子想帮他把手机收好,不小心就看到了他刚刚在论坛上发的求助帖:“男朋友在做ai的时候经常胡思乱想,是不是我不行了,怎么办?在线等。”
--------- 完 ---------

评论(23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