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池水煮蛋

人本身就不能真正擁有什麼——吳邪.《幻境》

步花间

簇邪/黑邪

 

“小声点小声点,关小声点,太吵。”“你才是给我小声点,别对着我耳朵嚷嚷,我都听不见里面的声音了。”

吴邪从窗口翻进房间的时候,黎簇和苏万两个正挤着坐在床边地上,苏万新买的Apple MacBook摊开了放在床上,两个人头对头冲着屏幕看。

电脑外接的音箱音量被调得很低,吴邪靠着窗台远远看了屏幕几眼,咳嗽一声。

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,两个小孩儿后背僵直地回头看一眼,顿时乱成一团。一个喊了声“卧槽”,慌慌张张地去够音箱打算关掉音量,结果方向拧反了,音箱里的声音蓦然拔高许多。一个扑到床上想关电脑,结果才起身脑袋便撞在另一个的下巴上,两个人各自疼得“嗷呜”一声,一个捂着头缩了脖子,一个托着下颌往后坐倒,喊痛声和着满房间的yin声lang语,场面非常诡异。

吴邪没绷住,“噗哈哈哈”笑出声。

三分钟后,苏万和黎簇乖乖地坐在客厅椅子上,准备听吴邪出来训话。

苏万抬手揉着脑袋上的包,小声对黎簇说:“对不起对不起,鸭梨,我不是故意撞你的。我也疼死了。”黎簇刚才被他撞到的下颌牙齿正好在舌头上磕了一下,咬出满口血,现在疼得直抽凉气,连埋怨苏万的话都讲不清楚,只拿眼睛拼命瞪苏万,眼刀嗖嗖,弄得苏万更加满心愧疚。

片刻后,吴邪拎着Mac从房间出来,扔到苏万怀里去:“东西我替你删了。”苏万忙接了,小小声“哦”一声,头都没敢抬。

黑眼镜今天带着吴邪去野外实战训练,本来黎簇苏万都该跟着去的,但他俩说过几天就要摸底考试,得复习温书。黑眼镜大发慈悲批了他们的假,黎簇苏万就留在家里看书。原本黑眼镜他们应该明早才回来的,所以他俩壮着胆子开了电脑看片儿。本来呢,复习间隙看点儿别的娱乐一下,放松放松,也勉强解释得过去。但好死不死,他俩看的是苏万很久之前下载了珍藏在硬盘里的毛♂片儿。

苏万以为吴邪会直接把电脑扔了,没想到还能得回来,一边暗暗庆幸,一边越发担心,不知道这蛇精病师兄会想出什么法子来整治他俩。黎簇倒是梗着脖子盯着吴邪,一脸大无畏的模样。吴邪坐了上首的桃木圈椅,翘起二郎腿,头顶着“清白传家”牌匾。他从兜里摸了根烟出来,闻了闻,又放回衣袋里去,叠起的长腿晃了晃,清清嗓子才说:“苏万,黎簇,你俩听着。复习就好好复习,看点电影什么的放松一下我没意见,劳逸结合嘛,效率才会高。但以后,不可以再看这种片儿,免得影响学习。记住了?”苏万又是小小声“哦”了一句,吴邪点点头,转过来看黎簇,见他还是一脸不服气的样子,憋不住就有点儿想笑,但最终还是忍住了,正经道:“我知道,你们俩马上成年了,看看爱情动作片是没什么。但是要适可而止,不要影响身心健康。何况是这种类型,偶尔好奇瞅一两眼就算了,别认真往心里去。”

苏万不断点头,黎簇捧着腮帮子白他一眼,又看看吴邪。苏万忙悄悄拿胳膊肘捅他,低声劝:“赶紧答应啊,不然等着挨罚啊。”黎簇又白他一眼,心想识时务者为俊杰,这才不情不愿地点点头。

“OK。”吴邪打个响指,站起来朝他俩挥挥手,“那就这样。解散,快去复习。”

黎簇苏万没想到事情就算了了,彼此看一眼,都看到对方脸上的不可置信。吴邪瞥一眼他俩表情,也没多说,倒是察觉黎簇一直捂着下巴不说话,立刻两步跨过来扒他的嘴:“怎么了,刚才咬着了?我看看?”

黎簇其实深觉得方才出了糗,不愿意吴邪取笑他,嘴里的血都不肯吐,直接吞了下去。现在见吴邪上来就掰他下巴,更是左右闪躲不让看。但吴邪力气比他大,偷袭技巧比他灵活,两下子就制住了他,硬是掰开他嘴往里头看了一眼:“呦,出了那么多血?你小子可以啊,死硬死硬的。血别吞了,看坏了肚子,赶紧去漱漱。”苏万也没想到他舌头上伤口这么深,吓一跳,忙推着他往浴室走,边走边不住道歉。

两人到了浴室,吴邪后脚就跟上来了,手里攥着个装了水的杯子往黎簇跟前一放:“用冷开水,别用生水。”

等黎簇漱完口,吴邪早拿出云南白药粉,让黎簇张大嘴给他伤口上撒了一层粉末,这才算完。

俩小孩儿被打发回房间,苏万把电脑打开匆匆扫了一眼,发现不但桌面上的片儿没了,自己根目录下叫《三年高考语数英真题解析》的文件夹也已经被清空了。他小小叹口气,对黎簇说:“看书吧。”一边坐回书桌旁边,一边还是忍不住说:“你说吴邪师兄他怎么就这么懂呢?我这文件夹的名字这么正派,他居然都发现了。”黎簇摇头没说话,苏万又说:“以后我们别看这种了,我觉得,嗯,两个男人的片儿,不好看。还是波多野结衣好看,哎鸭梨你觉不觉得沈琼长得有点儿像她?眼睛都好大,娃娃脸,身材也好,我上次还当面夸沈琼了。”黎簇这会儿舌头仍然疼得没办法讲话,只是白眼翻得眼珠子都要掉了,心想不看,不看我怎么学知识?又想苏万你竟然拿艾薇女♂优去类比沈琼,还自以为是夸奖,真是凭实力单的身,不服不行。他一边心里吐槽猪队友,一边翻开课本看,但心思瞬间又转移到刚才吴邪给他喷药的时候,因为靠得近,他从吴邪敞开的领口看进去看见的平坦结实胸部,以及胸♀口两点凸起,以及锁骨下两个极其类似吻痕的痕迹。

不知不觉就心烦意乱,忍不住长长叹了口气。

另一边,厨房里,黑眼镜叼着支烟,一只手拿口锅上下颠动,油烟过处一阵火苗“轰”一下腾起,一闪而灭。吴邪瞥一眼锅里的是青椒炒回锅肉,一手把锅接了,一手关小煤气灶炉火,说道:“别炒这么旺,容易上火。苏万他俩正准备考试呢,火气太猛的东西吃多了不好。”黑眼镜“嘁”一声笑说:“我煮给他们吃算他们有福气了,还那么多讲究。”

吴邪把菜盛到碟子里,一边拿碗打鸡蛋一边说:“平时的话是没必要宠着,不过好歹是高考生,营养啊身体啊还是注意点。”黑眼镜接手过去打鸡蛋,回答道:“我看你不是怕他们火气旺了不好复习,是怕火气旺了,小屁孩心火燥热胡思乱想吧。你看看他俩看的那片儿,居然是男男,那体♀位,那声音,现在的小崽子啊,啧啧。”吴邪快手快脚接过黑眼镜倒腾好的蛋液准备蒸鸡蛋,无所谓说:“倒也没什么,就是小孩子好奇而已。说起来,我以前小时候,还和老痒偷我三叔私藏的录像带看呢,其实都不是为了看内容,倒是觉得和三叔斗智,能找出他藏宝贝录像带的地方,这一点比较有趣。现在的小孩要看片儿直接从网上找资源就行了,一点仪式感都没有。”他说到这里,脸上不自觉地带出一点怀念的神情,长而密的睫毛垂下来,眼神柔软,模样温柔得很。黑眼镜在旁边看见了,忍不住一把搂住他腰:“没事徒弟,三叔不会有事的。指不定在哪里逍遥快活呢。”

这种空口白牙安慰人的废话他以前从来不说,如今倒是信手拈来驾轻就熟。吴邪哂笑一声,一脚剁他脚背:“滚远点!想让小子们看见?带坏了怎么办!”黑眼镜心说这哪里需要我带坏,看黎簇那只小崽子的眼神,早就坏得不行了。

不过吴邪既然不知道,他也乐得不去点破,被一脚踩开之后,又拐个弯借口去盛饭,终究趁着吴邪不注意在人脸上狠狠亲了一口才罢,这才乐滋滋去外头摆碗碟,中气十足冲着厢房喊了声:“开饭!”

 

------ 完------


评论(23)

热度(64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